| |

時間:105.01.06星期三13:00~16:00
地點:電腦教室
參加人員:A組3人,B組7人(學生5人,老師2人)
今天利用週三下午時間,我們聚集在電腦教室,由鄭智尹老師指導大家進行進階的網頁設計課程,本次課程主要由鄭老師提供一個網站設計的框架,向大家解釋其中運用的技術。
老師說明製作網站的前置作業,建立網站結構圖的重要性,他以提供的範本來舉例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老師說這個範本使用了AJAX TAB的技術,而這種網頁呈現技術必須將網頁傳送到伺服器再透過瀏灠器去瀏灠才能展現。所以老師教我們了解AJAX的原理及特色
AJAX技術:全稱為「Asynchronous JavaScript and XML」(非同步JavaScript和XML),是一種創建互動式網頁應用的網頁開發技術。簡單的來說,AJAX最大的好處就是就是能在不更新整個頁面的前提下維護資料。一般來說,我們瀏灠網頁時點選超連結,整個網頁就會重新載入,也就是從伺服器重傳整張網頁(可以從網址列觀察得知),AJAX技術可以予許只變更網頁的部分,不需整頁重傳。
今天的課程,我們還學習如何利用PhotoImpact來製作按鈕及處理圖片再放到網站裡去,今天我們也複習了Dreamweaver的使用,總算又恢復了一些記憶…,看來還有很辛苦的一段路程要走。

今天的照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最後編輯: supmongo 編輯於2016/01/18 12:57
by supmongo | 来自 本站原創 | 不指定 2016/01/06 18:16 | 分类: 2016網界博覽會 » 2016網博B組日誌 | 評論(0) | 引用(0) | 閱讀(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