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導老師們的聚會討論
進行訪問相關課程
這一天,我們請吳惠雯老師為大家上一堂如何採訪及與人約時間的課程,對象是二組小朋友及其他資訊小組的成員,因為這是大家都要用到的技巧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在這個課程中,我們安排小朋友們一個一個親自體驗如何向受訪者開口表達自己的訴求,或預約時間,雖然這是一件平常就會的事,但小朋友必須親自練習一次才能真正了解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by supmongo | 来自 本站原創 | 不指定 2012/12/10 16:37 | 分类: 2013網界博覽會 » 網博指導者紀錄 | 評論(1) | 引用(0) | 閱讀(558)
第一次的電腦課程
這個星期日(11/25),我們將進行第一次的電腦課程,主要內容會是:
1.說明我們未來要學的範圍(電腦只是其一)
2.電腦檔案系統的常識,如何運用檔案總管來幫助我們了解一些事(檔名及副檔名的規則.....)
3.說明網際網路的一些常識(網路是怎麼連結形成的?什麼是伺服器?什麼是網站?HTTP是什麼?FTP是什麼?........)
4.實際連上自己的網站空間,放入首頁
===================================
繪製心智圖基本規則說明
這一天我們會抽一些時間來介紹如何用心智法來分析別人的網站結構,並給每位學員派個作業(手繪),先玩最簡單的: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上圖是淑娟老師給各位畫的簡單範例,分析的是2012年「地方觀光資源」組的優良作品
桃園中正夜市
我們會介紹一下繪製心智圖最基本的原則,再請大家練習!
by coffeeworm | 来自 本站原創 | 不指定 2012/11/21 12:00 | 分类: 2013網界博覽會 » 網博指導者紀錄 | 評論(0) | 引用(0) | 閱讀(4255)
11/16(五)老師介紹工作平台及帳密設定

今天我們利用中午時間集合已經確定參加這次網界博覽會的小朋友,我們已統計好所有參與者的可用時間,定出了以後上電腦課的時間:2012/11/25起每周日上午8:30~12:00(※這個時段無法出席者於每週一中午12:40~13:30及下午16:00~18:00上課),這主要是上技能性的課程,我們希望每位參與的老師及同學之後都有建網的能力。
今天我們大致上向小朋友們說明了這個主題學習活動的要求及大家要有的心態,並牛刀小試一下:要求大家連上這個網站來留言,並且要每個小朋友寫mail給自己那組的三位指導老師!
※請各位小朋友注意一下,回家若方便使用電腦及上網,就到網界博覽會的官網去逛一下,看一下過去別人做的作品,這樣應能比較快進入狀況!
※下週起,電腦教室早上會開放給小朋友們練習,至少先把打字練快些!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照片是德宗大人拍的
by halaking | 来自 本站原創 | 不指定 2012/11/16 13:25 | 分类: 2013網界博覽會 » 網博指導者紀錄 | 評論(1) | 引用(0) | 閱讀(630)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11/9(星期五)幾位有興趣指導學生參加2013學校網界博覽會的老師討論
初步決定組成二隊來指導,而且這是大家初次嘗試來做專題式的研究學習,所以先由老師們預定了要研究的主題及方向:
第一組
研究方向: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的老屋欣力活動(預定)
指導老師:吳淑娟老師、吳惠雯老師、鄭智尹老師
學生:欣瑜、櫻萍、沛錡、穎恩、廷元、世瑋、宥謙、佳穎、奕奇、玟琳

第二組
研究方向:台南市愛樂視障合唱團(預定)
指導老師:林德宗老師、王淑汝老師、李祥麟老師
學生:孟萱、盈安、佳真、祐聆、宗凱、幸希、佳勳、志碩、亮廷、心浩

附件一:給學生的邀請函
附件二共同時間調查表
by supmongo | 来自 本站原創 | 晴 2012/11/12 17:08 | 分类: 2013網界博覽會 » 網博指導者紀錄 | 評論(26) | 引用(0) | 閱讀(1379)
分頁: 1/1 第一頁 1 最後頁 [ 顯示模式: 摘要 | 清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