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7年11月9日中午12:30~13:30
地點:401教室
人數:11人(老師3人,學生8人)
====================================================
大家的期中考結束了,所以我們集隊的任務進度要繼續努力了!雖然緊接著學校運動會大家還是很忙,但要學會調配時間的技巧。今天的小組集會由鄭老師跟大家介紹我們的研究對象-黃耀如老師傅的個人資料,幫大家做做功課,之後才好去訪問人家。老師也彙整了前二次大家的作業:關鍵字查詢及每位小朋友的自我介紹的資料,還有老師畫的一張黃耀如老師傅的介紹心智圖給大家參考。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老師特別藉這個機會跟大家說一下做筆記的方法及心智圖在這方法的協助:訪問人家或聽講時要「專心」,不要當下拼命地抄筆記,而是應該在事後以回憶的方式來寫筆記,這時大量運用關鍵字及圖像思考的心智圖就可以幫上大忙,以老師畫的這張心智圖為例,便是前些日子去找黃媽媽聊天後,回來才回想並記錄的。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經過老師今天的介紹後,大家對於我們要研究的對象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接下來就是要實際去參訪問問題囉!但在那之前我們要先在校內練習一下才行,所以老師給了一個任務:校內師長的訪問單,除了奕叡自己一組外,其他二人一組要利用去南輝之前做一次練習。(請各組決定好訪問對象之後,要先跟老師回報一下)
※隊長已經給黃媽媽打了電話囉!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這幾天我們會請吳老師上網博的官網去報名。
by supmongo | 来自 本站原創 | 不指定 2018/11/09 13:55 | 分类: 2019網博 » 2019網博日誌 | 評論(0) | 引用(0) | 閱讀(158)
分頁: 1/1 第一頁 1 最後頁 [ 顯示模式: 摘要 | 清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