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從零開始,這兒紀錄了我們製作專題研究的軌跡

home

目前位置 > 專題研究日誌 > 專題小組團隊成形

我們知道2014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正式開跑了,我們有幾個成員去年做過一次,覺得還蠻有趣的,所以今年我們又找了幾位同學一起來進行,成員如下:(我們選了品甄當隊長,因為她是學校的小市長)
501鄭玟琳、501陳香竹、501徐海博、502許世瑋、502林佳穎、504呂宗凱、601杜希芸、602吳亮萱、602沈品甄(隊長)、605黃暐秦

老師提醒我們一開始如何進行:
老師動作很快,早已為大家指定好一個上屆的優良作品,要求大家依指定的網站,分析並繪製出心智圖,可以先做,第二部份是請各位想一下隊名及建議本小組可以研究的方向,這個部份則希望你慢慢思考後再回答,不要急著就給一個答案,你應該要考慮所建議的題目是否有意義及價值?是不是有趣的?對我們來說方不方便研究?是不是以前就常被研究了?這個題目新不新鮮?能引起別人的興趣嗎?…儘量想深入一點,在你提出一個建議的方向後,老師至少也會問你為什麼要研究這個,你也必須給個說法才行!
還有一點,就是培養自己有獨立的看法,不要因為別人建議某一個題目,就跟著別人說!
※我們小組延用上次老師建好的佈落格系統,充當小組間聯絡的管道,老師已修改了系統功能,登入系統後,自己的留言在一週內都是可以修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