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時間:20130130 20:00~

地點:信安按摩院(健康路)

參與者:志碩、心浩、宗凱

訪談大綱:
1.在合唱團訓練的過程中,面臨最大的困難是什麼嗎?你如何克服呢?
2.你的外表看起一點都不像視障者嗎?
3.從演唱會中,我們看到你多才多藝的一面,可以告訴我們你會幾種樂器嗎?
4.你的口技表演,讓我們印象深刻,你是怎麼辦到的?
5.你覺得身為一個合唱團團員可以持續在學校或監獄的舞台表演,和普通的表演有什麼不同?你們自己是否有著不同的使命感呢?
6.合唱團的訓練你覺得最大的幫助是什麼?
7.我們聽說現在經濟不景氣,特別開放明眼人按摩後,衝擊到你們的生計,你有什麼因應的方式嗎?
8.假如你還有機會可以看到,你最想看的是什麼?你的理想世界又是怎樣的情境呢?
9.對於合唱團未來的發展,身為第一代老團員,你是否有甚麼建議?可以提供給新進的團員參考?

備註:
逐字稿-
故事-孟萱
200字心得-志碩、心浩、宗凱
最後編輯: halaking 編輯於2013/02/05 15:41
by halaking | 来自 本站原創 | 不指定 2013/02/05 09:11 | 分类: 2013網界博覽會 » 網博第二組 | 評論(2) | 引用(0) | 閱讀(1452)
98064 Email
2013/02/06 10:07
志碩心得:1月30日我們慢慢走向西門路信安按摩院,準備訪問田坤仁伯伯參加愛樂視障合唱團後的改變和想法。在訪談過程中,談論田伯伯的生命故事,田伯伯因為想當正式的按摩師,竟然要做1600小時的訓練,雖然很辛苦,可是田伯柏卻很樂觀,他認為趁自己還沒全盲之前,先學會一技之長因為「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老,靠自己最可靠。」說出了不要太倚靠別人,這句話真有道理,也顯現出田伯伯的意志。田伯伯是一個很勇敢且承担現實的人,他雖然得了青光眼,可是卻比以前還要樂觀,不想因為自己生病拖累家人,每天還認真工作,他相信只要能過好每一天,就是給家人最好的禮物。
98066 Email
2013/02/06 10:03
宗凱心得:在「愛樂視障合唱團」哩,有一位說母語說得超好,同時也是很幽默的人,他就是田坤仁伯伯,他分享在2012年的1600個小時的可怕魔鬼訓練,終於讓他取得了按摩師的證照,抱著「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老、靠自己最好」的心態,他現在不僅靠按摩維生而且非常喜歡按摩,他對台語的造詣也很深厚,自己做了很有趣的台語詩,像賀新年,真的讓我嘖嘖稱奇呢!他把它台語的優點發展出來,使我佩服的五體投地,他讓我了解到眼睛不好並不一定就代表一切,田伯伯樂觀而堅定地看自己也認真的生活,才是平凡中最了不起的表現。
分頁: 1/1 第一頁 1 最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