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時間:106/10/6(星期五)12:40~13:30 約1小時
地點:武德殿301教室
參與人員:14人(學生10人、老師4人)
今天的小組集會由佩琳老師主持,我們依據上次集會大家提出的幾個隊名(英文的唷!)來做選擇,老師請小組長「芳筑」來主持投票過程,經過二輪的投票表決,我們的小組隊名就決定是「The Wonder Group」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有鑒於上次集會的小任務,有的組員很慢才做,老師希望大家都能養成主動而積極態度學習,才能有好的進展~老師一一詢問小朋友們是否有去看一下國際網博的官方網站,並且看一下過去屆次的優良作品,結果只有少數幾位小朋友有去執行,有的忘記了、有的找不到…,有幾位很認真的小朋友做得很好,看完還有在筆記本上寫下記錄,這是大家可以學習的。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提醒大家:既然參加了這種專題研究團隊,就要養成主動學習的精神及習慣,每週至少都要收email及到小組平台網站看一下,就可以得到許多任務方面的資訊,不要等著人家去催你!
隨後佩琳老師講解下一個任務怎麼做,延續上一次的功課,大家應該都已經寫下一段關於自己的介紹(中文的),不過這次我們作品的對象是外國人,所以我們下一個小任務是希望大家試著把自己的介紹翻譯成英文的,那可就成為中英文對照版了,佩琳老師舉了自己的介紹當作範例,大家想想可以怎樣翻譯,Google大神或劍橋辭典或找英文老師幫忙…有很多條路可以嘗試~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另一個任務就是去看過去二年的得獎作品,讓我們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老師已找好幾個很不錯的作品(都有中英文對照版本),把小朋友們再分成三四個人一小組,在未來的幾天內討論一下時間一起去觀賞,並利用佩琳老師提供的表格寫下紀錄,下次集會我們再來討論。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今天集會終於「全員到齊了!」(忠義國小的師生真的太忙了!),時間的最後,我們來個團體大合照吧!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最後編輯: peilin1127 編輯於2017/10/20 16:13
by supmongo | 来自 本站原創 | 不指定 2017/10/20 14:26 | 分类: 2018國際網博 » 2018網博日誌 | 評論(0) | 引用(0) | 閱讀(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