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時間:105.11.14星期一中午12:30~13:30 1小時
地點:電腦教室
參加人員:A組:9人(學生8人、老師1人)、B組:9人(學生8人、老師1人)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今天中午我們本次參加2017網博的二個隊伍的同學集合到電腦教室,由鄭老師跟大家介紹心智圖的電腦工具→Xmind,老師說這是一個很有名又可以不用花錢就能拿來協助心智圖繪製的電腦程式,所以介紹給大家,希望大家在網博學習的歷程中,懂得利用心智圖法來討論及構思。其實,之前老師就已經教過大家心智圖法了,每個人也都曾以手繪畫過,今天主要的目的是加深大家對於心智圖法的映象及了解運用的時機,並且知道用電腦程式來畫心智圖的軟體操作。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老師要大家一起用個簡單的主題「忠義國小」來做個練習,我們發現只要會「Enter」、「Insert」二個按鈕,幾乎就會了,困難的地方應該是我們的想法吧!針對一個主題,我們該如何用放射性的思考方式來想呢?
很快的,大家都學會了Xmind的基本操作,接下來老師說明如何用心智圖去分析已存在的網站作品,老師以上屆我們自己的作品「台南磚雕王~王郭挺芳」來舉例,利用心智圖可以畫出這個內容複雜的網站的結構…,畫出心智圖後,想法就會清楚了,而且去分析別人的好作品也可以刺激自己的想法,用於我們接下來的作品中。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派個作業給大家囉!老師要求每個人從2015~2016之間網界博覽會得獎的作品,挑一個來分析,運用Xmind把結構給畫出來!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今天老師所用的簡報說明的資料如下:有興趣的可以下載再看看
下載檔案
這個檔案只能在登入之後下載。請先 註冊登入


最後編輯: supmongo 編輯於2016/11/14 14:17
by supmongo | 来自 本站原創 | 不指定 2016/11/14 13:43 | 分类: 2017網界博覽會 » 2017共用日誌 | 評論(0) | 引用(0) | 閱讀(242)